關於法瑪


Cinque Terre

     隨著科技的發達、全球化加劇,市場經濟將面臨完全競爭的局面,在新一輪國際競爭的態勢下,各國企業能否應對挑戰而再創輝煌,一個關鍵因素是企業法制的發展能否與時俱進,滿足產業結構升級及國際競爭的需求。同時,自二十世紀晚期,『創新價值』已成為工業上的信仰;創新價值不僅包含創造更好的品質,亦包含利用廉價原料生產昂貴產品及建立有用的價值形成方法等。在許多產業逐步走向電子化、雲端化的同時,如何掌握智慧資本反而成為企業邁向成功的重要關鍵。近年,各國因應全球化的優劣,在法制上亦逐漸趨於保護主義,並因而產生貨品貿易及智財保護的壁壘,是故,各主要國家或地區法律制度的理解及因應,亦成為企業需重視的課題。
法瑪服務團隊的優勢包括:1.三十年的法律服務基礎,就國內及各國法律制度提供最新的規定及趨勢,並加以解讀;就企業所涉及法律、財會及科技上的風險作跨領域的評估。2.專利及智財服務包括:(1)具有美國及臺灣專利師資格:可直接代理臺灣、美國的專利申請及訴訟案件,並可直接以電話或電子郵件和美國審查委員以及其他行政部門溝通,以達到有效的掌控及解決各種問題,使案件進度能確實控制。(2)優質可信賴的世界專利代理網路:法瑪除得自行申請美國及臺灣專利外,在選擇其他國家專利事務所成為策略夥伴時,法瑪判別其是否具有完整的專業陣容、持續及有效的經營與管理能力、嚴謹的行政作業流程、法規的專業水準,以及合理的收費等為考慮,以確保客戶權益。(3)建立客制化的專利佈局及策略性的運營專利:企業將專利當成競爭武器,已成趨勢,該武器的力道如何?除了有效的專利申請外,並需在事前針對客戶的技術能量就專利技術作有效的整合。
同時,對技術導向的科技產業而言,「智慧財產權管理」都是既必要又難以管控的課題,亦即如何在「智慧財產權」能量累積的成本與有用品質的加值間取得平衡;又如何在專利戰場的實踐中,增加立即競爭力或避免利益的減損,乃是企業經營接受考驗的課題。此外,多數企業雖固定繳納專利維護費用,但並未了解其真正價值,在遇到了專利干涉,才開始整理其所擁有的專利是否能作為反擊或防禦的武器,簡言之,專利佈局的最終目的僅在於「運營」,包括防禦型、回避型、策略型、攻擊型。法瑪認為專利有更積極的價值,它可以透過一定的價值形成過程(Value making),替企業帶來利益,如權利金收益、特定專利的被授權、市場競爭的工具、政府的補助指標及上市IPO(initial public offering)中股價的增值。法瑪擅長為企業盤點專利資產,分析既有的專利組合,就企業本身的需求擬定策略,以一體化的服務落實專利的最大價值,並充分展現專利為「無形資產」的內容。
現今,工業先進國家莫不積極以智慧財產權保護產業利益,專利並成為商業上戰爭的利器。同時,企業在境內及境外以積極的精神在市場上開疆闢土時,常遭受到其他企業以專利做為武器來干擾,而使市場的開拓裹足不前。法瑪智權集團有信心、有能力能和我們的客戶一起成長,共同進軍境內及境外的市場,説明客戶架構起有效的專利價值體系和專利訴訟的攻防效能力,使客戶得以強固的專利實力來攻城掠地及迎接未來的挑戰。有鑑於此,「法瑪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」及「法瑪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結合專利佈局、專利技術估價、商業模式諮商、授權談判及資本市場IPO等專業服務,由資本市場的觀點,為顧客提供一體化的智慧財產權服務。
法瑪法律事務所以數千件民商、刑及行政訴訟經驗提供客戶事前的風險預防,及事後的危機處理方案;法律所擁有強大境內外律師群,另設有企業併購及商標組,專責技術或營業轉讓等交易處理及商標申請及訴訟。法瑪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分為生化組(生物科技、醫藥、化工、材料、醫學工程)及機電組(電機、電子、半導體、光電、通訊、機械、一般應用物品)兩組,各組擁有智財產局審查委員資歷或經驗豐富之博士領導。法瑪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則重在各種認證服務、技術專利分析、佈局、技術專利估價及上市櫃IPO(如大陸三版及四版)的規劃及輔導。
為踐行服務品質,除了優秀人才引進及培訓與系統化的專案管理外,一向秉持技術與品質導向的理念來服務客戶。每一受委託的案件,都以團隊討論(team work)方式為嚴謹的分析,寫作程式與服務控管流程會以覆審(double check)的方式來逐步完成。以維持良好品管標準,並因此與客戶建立長期且穩定的策略夥伴關係。技術創新更是法瑪的好朋友,法瑪並不以目前的經營成果而自滿,一貫以滿足客戶需求與持續的品質承諾,為法瑪長期經營競爭力的重要發展方向。

法瑪大事紀

 

1991年 成立法瑪法律事務所(前身為 正鼎法律事務所),初期以法律事務為主;分設台中所、桃園所及台北所

1995年 台中所購置辦公室 現址: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14樓之1

2001年 成立 法瑪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,提供技術鑑價、授權談判、協助引資等技術移轉相關服務

2003年 成立法瑪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,提供專利、商標等智財業務

2008年 台北所購置辦公室 現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81號3樓之1

2012年 成立廈門辦公室:法瑪斯(廈門)知識產權諮詢有限公司

2015年 成立美國 聖地牙哥 辦公室

2017年 成立 深圳 辦公室

2018年 成立 北京 辦公室